蕾小扣

【盾冬】异色链接

这章没肉😂


但有一点点高能啦……毕竟是要为搞事情的做铺垫的拖稿作者……(*`д´)




Bucky再睁开眼时已是早上。他迷糊的盯着空白的天花板 ,又看了看空荡的房间。他慢慢坐起来,头沉沉的。


昨天……是梦吗?他听见了和老人一样的声音,触到了依然年轻的皮肤。他咳了咳,转了身,残留的痛感让他困惑。


他叹了口气,忍着痛慢慢起身,走向浴室。


睡衣已经全部湿透,有泪也有冷汗,Bucky看着镜中的自已,脱掉衣服。


水雾蒙住了门檐。热水滑过他的脖子,有些火辣的刺痛。


“Sam,我告诉你一些……”旁边的人依然不停的念叨,音箱里放着老歌,Sam心不在焉的所着。


“咦?那个人是谁?”Sam扫了一眼窗外的走廊——一个身着白色便装的年轻小伙像风一般无声的经过。


“什么?有外人吗?”Sam心下沉,赶紧追出去。


白衣人悠闲的在前边走着。Sam追过去。


“Hey!Wait!”Sam抓在那人的肩,用力把他转过来。


“Who the hell are you…… ”Sam说完才回过神来——“Bucky?”


“What ?”眼前的“少年”微微歪了歪头。Sam吃惊的瞪大了眼,Bucky的长发,胡子全消失了,眼前这张勾起人的犯罪欲望的脸,只有那双澄澈的绿色眼看证明眼前的人还是那只猫咪。


“Good moming,Sam。”Bucky扬了扬嘴角,Swm 差点血压升高到爆炸。


“这、这是怎么了?”Sam惊讶的笑了出来。他像瓦坎达的孩子一样上下打量着Bucky——他白净的脸,短发和竖起的领子足以混进Peter的学校校不被发现。


“嗯……我也有点不习慢呢。”Bucky摸了摸光滑的下巴,笑了笑。“回去吧,他一定等不及要继续和你聊天了。”


Bucky对Sam挥了挥手便离开。Sam目瞪口呆,他立了儿,失了魂一般回到房间,


屋里的人也早已拄着拐伸着脖子看着,明显,他愣住了。


“看到了?”Sam耸耸肩,无奈的样子。老人浑浊的目光还停留在Bucky刚才站的地方。


“嘿,他走了。”Sam叹了口气把唱着“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的老播放器关掉


“Buck……”老人死死盯着那条走廊,痴呆的靠着窗。


“好了,你也总要好好和他说吧,如果你真的想。”

老人微微张着嘴。颤抖的坐下来。


“Sam……”老人开口,“帮我约他……”


“什么时候?”


“今天……下午……”


Bucky找到了以前在德国的背包。他离开了复仇者大厦,开始了一天的环城旅行。


实际上也只是在附近的草坪磨蹭时间。


这条小道是曾经Steve和Ssm晨跑的地方,看来他们都忘了这吧。也好……Bucky找到一个阳光旁的树荫,坐在松软的草坪上。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今天心情不错。


现在是早上九点。


他翻了翻书包,把里边的笔记本都拿出来,都是红色的封面。他一本一本的着着,嫌弃着自己扭曲的字母,有时还会在英文中夹杂几个俄文。


“我终于放心了。 我很简兴他们把我的背包带回来,当这些珍贵的笔记本。”接下去就是关于2016年的内战的详细记录。


“Steve吻的那个女孩,后来我才知道,她是Pegge的侄女,不过如果他真的爱她,我会支持他的。”Bucky默念着这些,后面一连串丑陋的俄文让他辨认不出来。


“我愿意支持他的一切,因为我说过我会陪他到时间尽头,我失约了。我必须守住这个小个子,不管怎样。”Bucky拿起笔在这句话后面又一段俄文,这七十年的冷冰给他的加了唯一好处就是给了他另一门语言以至于可以隐藏心事。


接下去的基本都是杂乱的时间线。一些字已经檬糊得看不清。他一句一句拼凑,只隐约的记得某一篇是在药的作用下忍着剧痛写的。有一页是被撕碎的。写着1990年。


他叹了口气, 从包里找出一个黑色的李子,咬着。

“2023年。”他在这上边写着,“阳光最好的一天。如果Natasha在的话,我会去找她的——去找她问问她那个朋友,也是现在白发苍苍的唯一一人。”


他听说Natasha牺牲了,但没有详细了解,所以说,他现在已经没有可以聊天的人了。


他在阳光下写了很多,也想像小个子一样临摹对面优美的湖,第一次享受着时间。


评论

热度(20)